六搶一撞期中職開幕戰?三方會談協調流局

世界棒球12強賽,台灣隊無緣東京奧運門票,立刻面臨六搶一奧運最終資格賽的考驗,體育署原本今天邀請中職和棒協,就組訓賽進行討論,但協調會臨時取消,目前六搶一仍有許多重要事項懸而未決,特別是總教練人選,以及比賽日期可能和中職開幕戰撞期等,都需要儘快解決。

原定本周一進行的三方會談,體育署今早臨時通知棒協和中職會議取消,據了解,中華職棒表達全力配合的態度,但4月1日開打的六搶一時間尷尬,組訓賽有許多事項有待三方溝通協調。

過去中職最晚的一次例行賽開幕戰,是2009年球季的3月28日,若循往例,將會碰上各隊主力受到六搶一徵召,開季即缺陣的窘境。另外還得配合國家隊集訓,而缺席母隊春訓,影響層面深遠。

2008年奧運八搶三資格賽,3月14日比賽結束確定進軍北京,兩天後例行賽開打,至8月4日到24日奧運期間配合停賽三周。

而中職31年例行賽,或許循當時模式,延至4月5日六搶一結束,再依結果決定東奧期間是否停賽,把影響降到最低。

除了上述狀況,仍有集訓日期、總教練人選......等重要議題懸而未決,這場三方會談已經沒有再延的本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