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推優鮮認證!「優鮮館」拓展優質農產

彰化是國內的農業大縣,素有「台灣穀倉」的美稱,近年來彰化縣政府積極提升在地農產品質,力推「彰化優鮮」認證標章,整合農會、合作社和農民,拓展彰化優質農漁牧產品通路,行銷到海外;並且結合觀光景點和在地文化,努力推廣輕旅行,帶動彰化觀光。

中農博的「彰化週」,縣長賣力幫農民推銷,彰化生產的芭樂品質好,行銷到海外。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我們的芭樂品質好到,可以行銷到加拿大。」

彰化縣是農業生產大縣,26個鄉鎮市農特產品各具特色,彰化縣也是首推「健康豬」的品牌縣市,雞蛋、牛乳的產量數一數二,社頭的芭樂、大村、溪湖的葡萄,還有彰化的稻米、紅龍果,縣府力推「彰化優鮮」認證標章,要將彰化優質農漁牧產品行銷到世界各地。

王惠美說:「彰化優鮮等於是政府保證,彰化優鮮也是健康優先,歡迎我們所有的鄉親,來選購我們彰化生產出來的農畜產品。」

彰化除了物產豐富,人文歷史也非常有看頭!縣政府近年來大力推展觀光,鹿港鎮、田尾鄉入選交通部觀光局評選的經典小鎮,海牛車出海採蚵,也是台灣重要的無形文化資產,王功漁火節、鹿港慶端陽等節慶活動,更把地方景點結合產業文化,大力推廣彰化的休閒觀光。

王惠美指出,「我們也極力在規劃休閒觀光產業,就是希望讓更多的人進來,來到彰化體驗,我們彰化這種悠閒漫步的田野生活。」

彰化物產豐富、人文薈萃,農業結合觀光、文化、產業,要讓更多鄉親來到彰化,體驗充滿人情味的輕旅行。

(民視新聞/葉晏昇 彰化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