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質疑間諜身分 專家提四點證明王立強可信

叛逃共諜王立強接受澳洲媒體專訪,重申中國秘密介入台灣總統大選,目的是想讓現任台灣總統落選,而他的工作就是對媒體、宮廟和基層的滲透。藍營質疑王立強身分,如果真的是共軍情報人員,以他的年紀而言似乎太輕,但也有專家認為,澳洲願意讓王立強公開受訪,代表掌握一定的證據。

「我們對台的工作,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對媒體與宮廟的滲透。」叛逃共諜王立強專訪中坦言,中國想介入總統大選,不諱言成立網軍,灌爆意圖攻擊的臉書,「我們成立了網軍,比如我們要攻擊誰,我們瞬間灌爆他的臉書,而且我們在台灣也有非常多的據點。」

影片播出後,澳洲情報局長在推特發出公開聲明,強調關於報導,澳洲情報局會正視這些訊息,而澳洲情報局先前就非常清楚今天報導的事件,也相當積極在調查這些事。

王立強共諜身分是真是假,被質疑情報界都是單獨辦案,不會分別跑到台、港、澳洲工作,台北大學犯罪學研究所助理教授沈伯洋,則認為中國的一個部門,真的會負責很多事項,因為單點對口,只要找到機會就會去做。

王立強身分遭質疑,作家馮光遠有話要說,「我個人認為,這個人也許是有點言過其詞,可是他身為一個共諜的身份,我覺得那個倒應該是無庸置疑的,裡面會有很多細節很多的破綻,很多他誇大的地方,那個慢慢地可以求證,可是台灣人對於中國共產黨統戰的手法,真的要非常小心。」

外界列出王立強身分疑點,包括共軍情報講究階級,以他27歲年紀,擔任領導工作年紀過輕,而且他如果是真共諜,妻小應該會在中國,並非澳洲。

但也有相信王立強是共諜的說法,像是中國介入台灣大選早有耳聞,澳洲願意讓王立強公開受訪,代表掌握一定證據,加上澳洲政府證實,收到政治庇護案,種種跡象,顯示可能參與情報工作。

對此賴清德表示:「共諜案他是向澳洲政府尋求政治保護,台灣應該我們的外交系統,應該不至於去跟澳洲政府,做這樣的配合。」

王立強共諜身分真假,引發外界關注,澳洲當局跟台灣國安體系,查證同時,也都宣示打擊外國間諜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