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蝟陪你喝咖啡!來「這裡」就能體驗可愛萌樣

觀眾朋友可能有聽過,可以和貓咪接觸的貓咪咖啡店,但你有聽過刺蝟咖啡館嗎?在俄羅斯的莫斯科,就新開一家咖啡店,民眾只要在店內消費,就能和店內的可愛刺蝟玩耍,這家咖啡店也特別受到小朋友的喜愛。

小女孩小心翼翼拿起盒子裡的動物,輕輕撫摸,不過拉近一看,這隻小動物不是老鼠,而是一隻刺蝟。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最近新開一家刺蝟咖啡店,民眾只要花大約360到480盧布,大約新台幣近200元,就能和鼻子尖尖、全身像球的可愛刺蝟玩上一小時,而不只小朋友喜歡,就連阿公也覺得,刺蝟應該也很習慣和人類接觸。

業者表示,刺蝟的額頭有肌肉,因此很敏感,因此會先對民眾進行衛教,例如提醒民眾不能太吵,也要小心對待刺蝟。

刺蝟咖啡店員工表示,「牠們很敏感也發展得很好,所以我們會要求人們從輕拍牠們的耳朵開始,也要確保刺蝟不要離開盒子。」不過外界也質疑,開放讓民眾接觸刺蝟,是否有虐待動物之嫌,但業者表示,會讓刺蝟周休三天。

其實莫斯科的動物咖啡店有如雨後春筍,一家接一家開,舉凡貓、兔子和貓頭鷹等應有盡有,當局也將在2020年設立法規,若動物園或動物咖啡店未對動物提供足夠福利,將禁止這些店家營運。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