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森林》首映會登場 導演率演員全體亮相

耗費兩年時間籌備,以媒體生態與新聞從業人員工作為背景的的職人劇《鏡子森林》,週末即將首播,今天在華山舉辦首映會,由導演鄭文堂率領全劇組演員,一同出席首映會,導演、演員們首度全體亮相。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和總經理廖季方也出席,表達力挺好戲。

新聞記者,在報導真相時,面臨威脅利誘該不該妥協?短短片花,就將記者心境深刻呈現,民視旗艦大戲鏡子森林,描述媒體生態的腥風血雨,記者面對理想與利益衝突的抉擇。

首映會上,導演鄭文堂、演員楊謹華和姚淳耀、侯怡君等,全部演員首度合體亮相。

鄭文堂說:「這齣戲有一個很獨特的部分,其實是編劇鄭心媚是記者,所以她寫出了這個劇本,當然裡面還是有一些眉眉角角的東西,需要非常多新聞界的朋友,他們幫了非常、非常多的忙。」

楊謹華表示:「像這樣這一部這麼寫實的戲劇,我覺得演到好的角色、遇到好的角色、以及好的團隊跟演員,是每一個演員夢寐以求的事情。」

姚淳耀則說:「希望這齣戲,可以帶給台灣觀眾震撼,同時也讓他們更了解,所謂的記者生態。」

整齣戲耗時兩年籌畫、九個月拍攝,即將首播。

先釋出15分鐘精華片段中,連演員都看的意猶未盡,侯怡君大讚:「影帝、影后,金光閃閃的一部戲,你還不看嗎?好看、好看、非常好看。」柯叔元也說:「真的假不了,假的真不了,最真的都在鏡子森林。」

電視台砸重本投資拍好戲,民視董事長王明玉和總經理廖季方都出席首映會,王明玉更說全力支持導演發揮,「我記得剛開始的時候,好像是鄭導演問我,他說這個是一個記者的故事,民視敢不敢演這個劇?我說只要是合法的都可以演。」

鏡子森林分三季,劇中大小事件,包括官商勾結等情節,幾乎取自現實生活,赤裸揭露媒體生態真相。

(民視新聞/李榮晋、羅執中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