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惱羞批共諜案「拙劣的鬧劇」!蔡英文回擊:調查中,不要妄加猜測

中國間諜王立強引發諜報口水戰,今天中國外交部用「拙劣的鬧劇」痛批;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也高喊被冤枉,揚言要告王立強。不過澳洲戰略專家投書媒體,認為王立強的言論並非完全毫無根據,而且上海公安官網也確實找不到王立強「詐欺犯」的任何判決。蔡總統再度表態,相關單位正在調查,各界不應妄加揣測。

澳媒記者拿護照一一求證共諜王立強,證實全都是假名.不過中國搶話語權,堅稱這場共諜案是鬧劇。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表示,「澳洲個別媒體和人士仍置若罔聞,執意採信一個涉嫌犯罪,完全沒有可信度人物的話,上演了一齣拙劣的鬧劇。」

總統蔡英文則指出,「調查單位和執法單位,都已經做必要的調查了,在這段期間希望大家不要妄加猜測。」蔡總統嚴肅以對,外媒舉出新疑點,駁斥中國說法。

參與王立強投案的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分析師喬斯科投書媒體說到,自己一度懷疑沒有軍政背景的26歲人士,怎麼能這麼接近解放軍在香港的情資核心?不過深究說詞後,發覺並非全無根據。

像是中國創新主席向心,確實由國防科工委派駐香港,這個單位雖然已經裁撤,但當年任務之一,就是竊取國外國防資訊;而向心公司內的多名主管也都有類似背景,按照王立強所述,各國情報單位遲早能證實,或是提出反駁。

如同喬斯科所說,實際到上海公安官網,關鍵字搜索王立強,竟然毫無所獲,有罪名、沒判決,直接打臉日前官方發布的判決書;但是被指涉接受金援的韓國瑜仍認定造謠。

韓國瑜說,「他到台灣一下飛機,我肯定要告他,參加國民黨黨內初選,冒出了一個孩子,外面生了一個孩子,現在總統大選只有40多天,冒出了一個共諜,像這樣子捏造的事情,到底什麼時候 才能停止下來。」

不過蔡英文反駁,「中國的介入台灣的選舉,中國的滲透,台灣的社會時時刻刻都存在的事情,做為一個總統候選人,要有一個清楚的認知。」王立強案諜影幢幢,更牽動總統大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