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陳偉殷再拚大聯盟 不在意小聯盟合約與薪資

旅美投手陳偉殷今天舉行正式返台記者會,面臨被馬林魚釋出的考驗,陳偉殷表示,他仍然以大聯盟為首要考量,包括是小聯盟合約或未來的薪資內容,都不是他在意的重點,最重要的條件就是要有舞台表現。

稍微面帶嚴肅的臉龐,旅美投手陳偉殷回來了,成為自由球員後的動向自是大家最關心的焦點,而不管日職老東家中日龍再怎麼溫情攻勢,大聯盟仍然是陳偉殷的首要選項。

陳偉殷表示,「目前的時間點對自己來講,可能還是希望是在美國為主,我覺得不管是身體,或者不管是自己的狀況,都是處在很好的狀況之下,所以不會這麼輕易去放棄」。

2019球季從先發轉牛棚,讓陳偉殷經歷職業生涯最艱辛的一年,不過再艱困的任務,陳偉殷這球季依舊創下了大聯盟生涯千局,和生涯單季最佳K/9值等等紀錄,而對他來說數字不是唯一,還是要繼續拚下去。

陳偉殷指出,「它畢竟是一個紀錄,但對我來講可能就是個數字而已,我不喜歡把數字想的這麼重要的原因,是因為這些數字我越在意他,反而容易影響到自己的表現」。

也就因為如此,對於未來落腳何處都不重要,最重要就是要有舞台證明自己。陳偉殷坦言「我真的不是這麼喜歡往下,因為往下對我來講,其實是一種向自己認輸的感覺,只要給我在大聯盟那邊的舞台,就算在春訓是一個競爭者,對我來講就已經足夠了」。

那怕是小聯盟合約,只要有一絲機會陳偉殷都不排斥接受,因為接受了往下的生活後不一定回的去,但只有往上的動力,甚麼都有可能。

(民視新聞/林子皓、游博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