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陳偉殷回台談挫折 曝曾求助心理醫生

陳偉殷在返台記者會上敞開心胸,暢談今年球季的酸甜苦辣,從春訓被告知轉任中繼投手,到季中表現不佳飽受邁阿密媒體批評,最後被球隊釋出,他透漏一開始不能接受,甚至求助心理醫生,到最後能用健康心態面對挫折,展現頂尖球員的韌性。

先發貶為中繼,防禦率創下生涯最高的6.59,陳偉殷本季高達1800萬的年薪成為最大包袱,一整年不僅在球隊處境尷尬,還成為邁阿密媒體箭靶,因此在得知被指定轉讓第一時間,用「成全」兩個字,敘述當時心境,或許離開對雙方來說都是一種解脫。

陳偉殷表示:「一開始是一種打擊,到最後覺得(釋出)對自己來講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因為至少去其他球隊還是有一個先發,不會被說你就是中繼,至少是一個先發的可能性還是有的,那對我來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對自己來講也是一個重新開始的動力。」

陳偉殷下個球季前途未定,至少能明確的往先發投手目標邁進。而這幾番波折的2019,陳偉殷花了多久,才能敞開心胸暢談逆境?

陳偉殷表示:「一開始被告知以中繼角色出發的時候,其實就已經沒有辦法去平定自己,不管是經紀公司或者是一些心理醫師,也有稍微做一些溝通然後對談上面,也有做一些調整,包括家人其實也是滿擔心,但就是比較不會去表現出來,但是自己是覺得調適的慢慢有進步這樣子。」

沒有鋼鐵般的意志和抗壓,很難走到世界棒球最高殿堂,陳偉殷若能撐過2019最大生涯危機,或許蹲得越低,才跳得越高。

(民視新聞/林子皓、蔡晴景、游博智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