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心夫婦在台置產!遭疑設據點發展共諜組織

共諜王立強案越演越烈,而他的上司向心夫婦目前正在偵訊中,但是檢調調查發現,兩人近幾年以經商名義頻繁來台,而且更在信義區購置豪宅,讓人懷疑是在台設據點、發展組織。另外平面媒體也爆料,向心夫婦原本堅稱不認識王立強,直到調查局人員秀出三人合照,才讓兩人啞口無言。

中國創新公司行政總裁向心和妻子龔青,因為王立強共諜案遭到偵訊、限制出境,沒返回住處,卻住進五星級飯店。

檢調發現夫婦倆在這幾年頻繁來台觀光,除了結交各界人士,更透過人頭砸了1億元,買下北市信義區豪宅冠德遠見,把兩戶打通。儘管兩人堅稱來台只為經商,但檢調依然懷疑,是有意在台設據點,發展組織。

而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質疑,「我們可以去推論,這裡面包括設置據點外,也是金流的流路,因為只有經商才有金流,一個沒有業務內容的公司,你經什麼商?」

中國創新公司營運目的再度被質疑,一部分原因跟用人有關。因為攤開中創董事會名單,除了向心和龔青背景敏感,另一位獨董陳永廣當年是香港僑生,後來娶了時任主播陳若華,成為台灣女婿,嫻熟媒體經營和人脈,因此受到延攬。

而平面媒體再爆,向心夫婦被訊問時,起初矢口否認認識王立強,直到調查局人員出示三人合照,這才啞口無言。王立強案如同擠牙膏般,一點一滴曝光,背後涉及層面多深多廣,還有待調查。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