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前10場均24.8分 遭中媒批表現不合格

今年轉戰中國CBA北京首鋼隊的林書豪,打完前10場比賽平均得到24.8分,高居全隊第一,但這樣的表現還是遭到中國媒體批評不及格,因為他是佔洋將的缺。不過也有媒體替林書豪說話,認為林書豪不貪功,積極為隊友製造機會,帶領球隊排名暫居第五,就是他的價值。

林書豪在前一戰因為肌肉痙攣缺席,沒想到中國媒體卻在這時大肆批評,認為林書豪的成績不符合身價,完全比不上其他球隊的小外援。

林書豪出賽9場,平均得分24.8分,在聯盟排名第18;助攻5.8次,排名第15;抄截2.6次更高居第2,以一個控球後衛來說,這已經是明星球員的身手。

但林書豪是以外籍球員的身分加盟,拿的是300萬美元,約9146萬台幣的頂級薪水,和林書豪同樣是控球後衛的廣州洋將賽克斯,平均得分是34.6分,高居聯盟第二,比林書豪的場均得分多了將近十分。

林書豪單場最高得分29分,最多助攻9次,跟過去CBA的小外援平均30分、10次助攻的數據有落差,有媒體甚至批評如果不考慮他的膚色,林書豪早就失業了。

但也有媒體持客觀立場幫林書豪緩頰,認為林書豪並不是只會刷數據,顧自己得分的球員,林書豪的平均得分已經是北京首鋼全隊最高,他不斷為隊友製造機會,帶動隊友的火力和士氣,而且他的破壞力可以牽制對手,讓隊友有更多好的出手機會,林書豪的不貪功讓球隊暫居前五名,才是林書豪的價值所在。

林書豪在傷後復出,勢必帶領首鋼隊持續打出競爭力,才能讓看衰他的媒體一一閉嘴。

(民視新聞/王人瑞、王泰棋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