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傳統與現代!首屆台灣客家音樂節將登場

由客委會舉辦的第一屆「2019台灣客家音樂節」將盛大登場!表演豐富,包括有傳統客家八音的拚場與匯演,以及融合客家元素的流行音樂等,希望讓大家更了解客家音樂。

金曲得主爵士鋼琴家許郁瑛、薩克斯風手楊䁱恩精彩演出,為「2019台灣客家音樂節」暖場。

第一屆「台灣客家音樂節」即將登場,表演豐富,包括有傳統客家八音、爵士樂、流行音樂、跨界音樂等。

客委會主委李永得表示,「藉由這個新的創作,來豐富客家音樂的多元性,藉由不同的樂種,例如爵士樂交響樂,來詮釋華語新創作的歌曲,大家來互相激盪,激出一個創新的音樂內容。」

音樂節邀請到音樂教授吳榮順老師擔任策展人,一系列活動將以多樣化的元素呈現,像是客家8音拚場與匯演,匯聚當前台灣安北客家八音團,分別在台北和美濃的大拚場。

另外在流行音樂的領域中,規劃以竹東、合興及內灣3各車站作為展演點,結合台鐵內灣支線來串連,用沉浸式表演方式,讓大家感受不一樣的表演藝術。

台灣客家音樂節策展人吳榮順則說:「核心(理念)就是兩個東西,一個就是客家的歌樂,我們叫做山歌,另外一個就是樂器就是客家八音,這兩個音樂發展出來,雖著客家人在台灣這幾百年的發展下來,其實已經發展從這兩個原來的,發展成多樣性了。」

客委會希望透過一整個月的音樂節,讓大家聽見百年前的傳統音樂發展到當代客家音樂的獨特風貌。

(民視新聞/楊怡安、嚴文謙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