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節突然現身阿富汗!川普:已與塔利班復談

對阿富汗美軍來說,今年感恩節也格外特別,因為美國總統川普竟無預警現身阿富汗美軍基地,親手為官兵們獻上火雞大餐。川普還宣布,美國已與塔利班組織恢復談判,為美軍自阿富汗撤軍鋪路。

上任2年又10個月後,美國總統川普終於首度造訪阿富汗,與駐紮在巴格蘭空軍基地的美軍,共度感恩佳節。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今年感恩節我最想跟在場的,地表上最強悍英勇的戰士共度佳節,你們真的是地表上最強戰士。」為了保護總統大人的人身安全,當局事前保密到家,讓前線官兵喜出望外。川普不只親手為官兵們獻上火雞,還同桌吃飯聊天,沒想到最重要的火雞還沒吃到,就被人拉去合照。

除了慰勞美軍辛勞,在歷時2個半小時的旋風式訪問中,川普也與阿富汗總統嘉尼會晤,並宣佈美國已與塔利班組織恢復談判。川普說:「塔利班想達成一項協議,我們就等著看能不能達成協議。」

2001年911恐攻發生後,以美國為首的聯軍揮兵進攻阿富汗,推翻長期包庇蓋達組織的塔利本政權,也開啟了曠日廢時的阿富汗戰爭。目前阿富汗還有約1萬3000名美軍留守,為了結束這場美國史上最久的戰事,美國與塔利本組織近一年來展開和談,今年9月雙方還達成一項協議草案,華府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撤出約5千名美軍,以換取塔利班提供安全保證。但後來卻因為喀布爾的一場汽車炸彈攻擊,導致和談破局。

川普指出,「我們表示必須停火,他們本來不想如今確實希望停火。」其實美國總統常會在重大節日到前線勞軍。去年耶誕節,川普與夫人梅拉妮亞,也曾無預警訪問伊拉克,不過這回第一夫人並未同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