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是否辭市長或戰黨魁? 韓國瑜:不存在的議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昨(28)日政論節目時,被問及是否可能選前辭高雄市長或選後選黨主席,這些問題都讓韓國瑜一再重申「這是不存在的議題」。至於,黨內整合問題,他則強調,黨有黨主席,他不在其位,不便多做回答。

綜合報導指出,韓國瑜昨天在政論節目錄影過程中,被問及是否會辭去高雄市長,他強調,這根本是假議題,完全是不存在的議題。

主持人再問,選後是否可能再戰黨魁? 韓國瑜說,這也是不存在的議題,尤其國民黨勝敗還處瑜未定之數,且在總統大選前說這話對黨主席不敬,日前國民黨也修正黨章,總統未必要兼任黨主席。

至於黨內整合問題,韓國瑜表示,國民黨支持者心理上很容易動搖,如果今天黨提名的是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也會受到鋪天蓋地的攻擊,到時候大家也會說為什麼不提名韓國瑜,這就是國民黨跟民進黨的差別。

他砲口也指向對手陣營,直指民進黨人人手上一把武士刀,大家團結對外,但國民黨人人手上拿著麻糬,「隨便你砍、隨便你殺」。

至於黨內整合問題誰該負責?韓國瑜說,黨有黨主席,吳敦義是由黨員投票產生,他則是黨提名的總統參選人,當然對黨有責任,但黨的管理和黨機器還是有主席、中常會等機制的存在,他不在其位,不便講太多。

韓國瑜強調,國民黨未來若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條,這支股票可能會下市,更有亡黨的危險,若台灣變成一黨獨大,非2300萬人民之福。

他也說,國民黨當前要改革的地方太多,包括整個領導統御、強而有力的論述,還有一定要拔擢各界優秀的人才、年輕人等。

韓國瑜解釋,民進黨都傾全黨之力培養年輕人,共產黨也是,反觀國民黨卻感覺出不來有在拔擢年輕人,「我62歲算中壯代,我自己都不敢講。」

而是否會替無黨籍花蓮立委參選人傅崐萁站台?韓國瑜說,這次選戰最高的目標是大家來保護中華民國,如果無黨籍參選人也是保護中華民國,他們也很難開口要求撤合照;不過,身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他必然會支持國民黨提名的人,毋庸置疑。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