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子森林》本週日迎向第一集全球首播!鄭文堂跟女兒鄭宜農難得同框互相爆料

民視、公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即將在本週日(12/1)晚間十點於民視頻道首播,日前導演鄭文堂及鄭宜農接受《娛樂超skr》訪問,讓難得父女同框的鄭文堂與鄭宜農有機會同台,鄭宜農自爆說這次兼負《鏡子森林》配樂製作,雖然不是第一次跟爸爸(鄭文堂)合作,但只要聽到戲劇要重新剪輯,主責配樂的她就得重新再來一次,常常冒出"掐爸爸脖子"的念頭,不料導演鄭文堂馬上反擊:「你每一次主題曲也是換來換去」,父女拌嘴令主持人小路及阿甘笑到噴淚。

鄭宜農在《娛樂超skr》首度跟爸爸鄭文堂同框訪問,她說光是第一季的配樂就重做三次,是很大的挑戰,甚至在拍戲時被爸爸出考題說「這一場戲你要用什麼音樂」,讓她忍不住抱屈說「超級壞的!」。鄭宜農表示跟爸爸的合作已經非常習慣他吹毛求疵的習慣,只是聽到又要重剪的時候,真的一度冒出想去掐爸爸脖子的衝動,但也可以理解爸爸為什麼要這樣做,因為可以感受到戲劇在進化,讓鄭文堂導演反虧說「你挑選主題曲也常常換來換去」,引起現場哄堂大笑,主持人小路馬上補充說「自己常常會推翻自己」,要努力到每一分每一秒。

鄭文堂導演難得跟女兒鄭宜農同框,合體上《娛樂超skr》宣傳《鏡子森林》。

鄭文堂表示生活經歷讓他想拍記者的故事,因為看到很多專業的記者,尤其是在國際社會上,為自由社會努力,尤其記者是人類之寶,挖掘出社會黑暗面,讓大眾看到,只是很可惜台灣的民眾一句話就打翻記者的努力心血,希望透過《鏡子森林》讓大家看到真實社會的樣貌。鄭宜農補充說從主題曲到配樂真的花很多心力,請大家一定要支持本週日晚間十點民視《鏡子森林》。

民視社會寫實劇《鏡子森林》(The Mirror)是文化部106年度HD旗艦型連續劇獎勵,挑戰台灣影視禁忌題材,寫實勾勒媒體生態的腥風血雨,層層剖析新聞從業人員面對官商勾結、威脅利誘、理想與利益衝突時,一場場人性的拔河......耗時2年完成,共分為三季,由金鐘導演鄭文堂帶領兩位新銳導演吳宗叡、李權洋共同執導,找來曾是新聞記者的鄭心媚擔任編劇,鄭文堂表示,「台灣很少描述記者議題的戲劇,拍攝最大困難的地方就是該如何呈現記者的專業,《鏡子森林》對自己來說也是非常大的挑戰。」期待本週日(1號)在民視頻道跟大家見面。12/7起也將於公共電視以及龍華偶像台播出,網路播放平台:四季線上影視、LINE TV、KKTV、FriDay平台加入播映行列;勢必掀起台劇新風潮。

(民視新聞網/洪雨汝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