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恐攻釀2死3傷 英媒:嫌犯是伊斯蘭極端主義者

台灣時間昨天深夜,英國倫敦橋又驚傳隨機砍人事件,造成2死3傷、凶嫌被警方擊斃。警方將整起案件定調為恐怖攻擊,正深入調查。據英媒報導,凶嫌是名伊斯蘭極端主義者,有犯罪前科,目前假釋中,而且就是正好去倫敦橋參加犯罪矯正活動,不過警方尚未正式公佈凶嫌身分。

倫敦橋一帶,見義勇為的行人包圍凶嫌,扭打成一團,一名男子成功奪下凶嫌的長刀,警方也隨即趕到。

當地時間29日下午2點左右,英國倫敦驚傳恐怖攻擊,一名男子揮刀亂砍造成數人受傷。由於凶嫌身上還綁著炸彈,警方只能當機立斷、開槍制伏,不過事後證實是假的爆炸裝置。

恐攻發生後,大批民眾驚慌逃跑,警方也立刻進行疏散,封鎖倫敦橋附近地區。目擊民眾指出「我們聽到幾聲槍響,我告訴朋友是槍聲,然後看到很多人在跑在走,很多人好奇發生什麼事,真的非常驚恐,因為你聽到槍聲不知道要怎麼辦,想說為何槍聲又一次在倫敦響起」。

倫敦市長和首相強森都稱讚,民眾、警方迅速勇敢的反應,也表達了對受害者及其家屬的哀悼和慰問,強森強調,英國不會因為恐攻而分裂或被嚇唬,誓言不放過任何參與這種犯罪的人。

目前倫敦橋周遭仍加強警力戒備,2017年一樣大選前夕,也有3名IS「伊斯蘭國」支持者在倫敦橋發動恐攻,開車衝撞然後拿刀隨機殺人,造成8死近50傷。這次又發生類似攻擊,人心惶惶,英國當局也不敢掉以輕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