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橋恐怖攻擊釀2死3傷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英國首都倫敦的倫敦橋,周五(29日)驚傳隨機砍人的恐攻事件,造成2死3傷,兇嫌隨後遭當場擊斃,目前警方也確定這名兇嫌身分,為28歲的前科犯烏斯曼汗,2012年曾因犯下恐怖主義罪行而被定罪,但去年底獲得假釋,警方表示,這起攻擊事件沒有其他人涉入,但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昨天已宣稱犯案。

英國11月29日下午2點,知名景點、倫敦橋繼2017年後,再次發生恐怖攻擊,一名男子持刀隨機砍人,大批行人合力將人制伏。

警方證實兇嫌身分為巴勒斯坦裔男子、烏斯曼汗,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30日宣稱犯案,表示這起攻擊事件是由「IS」士兵犯下,但沒有提供任何證據。烏斯曼汗在2012年因共謀炸彈攻擊倫敦證交所而被定罪,但他曾在2008年接受BBC訪問時表示,自己不是恐怖份子。

恐攻嫌犯烏斯曼汗說,「我在英格蘭出生長大,在柯布里奇的斯托克地區,較年長的社區民眾都知道我,如果你問他們,那些把我們列為恐怖份子的標籤,他們都知道我不是恐怖份子。」

烏斯曼汗當年被定罪後,甚至還寫了悔改信,要求參加矯正計畫,去年底獲得假釋,但英國首相強森痛批,烏斯曼汗這類的重刑犯不應提前出獄,反對黨領袖柯賓則表示,該要全面檢視犯罪司法體制。

工黨黨魁柯賓表示,「該要檢視監獄發生什麼問題,該要檢視假釋服務有什麼問題,以及假釋委員會的角色,確保這些刑期適當。」

針對29日的攻擊,警方研判沒有他人涉入。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30日巡視倫敦橋和倫敦救護服務中心,也大力讚揚警方和民眾在攻擊當天合力擒兇的英勇行為,由於2017年倫敦橋曾遭到恐怖攻擊,造成8死近50傷,如今又再傳恐攻,人心惶惶,也讓英國當局高度重視。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