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侏儒河馬給大眾命名 !「滷肉」、「豬腳」開放票選

泰國綠山野生動物園,出生約一個月的侏儒河馬寶寶,已經成了大明星,遊客爭相親眼目睹尊容,現在園方邀請大眾幫忙命名,提出「滷肉」和「豬腳」兩個名字,讓大家票選,現在就先來看看新成員的可愛模樣。

圓滾滾的身材,肥嘟嘟的屁股,一臉呆萌,走起路來還有點搖搖晃晃,出生才僅一個月的侏儒河馬寶寶,已成動物園大明星,緊緊抓住遊客目光,爭相拍照捕捉下可愛的模樣。

泰國綠山野生動物園的侏儒河馬家族,加入第六位成員,要怎麼稱呼還沒個著落,園方決定交給大眾來票選。

幫人氣成員命名,園方相當接地氣,選了平民美食「滷肉」和「豬腳」來票選,無論是哪個名字勝出,想必都是叫得親切,也取得貼切。民眾20日前都可上綠山動物園的臉書專頁投票,參加者還有機會抽中獎金和一年免費入園,結果28日公布。

20歲的媽媽喬娜,也是動物園的吸客招牌,在侏儒河馬人生中,約是邁入中年期,母子同樂的景象,更是溫馨,不過,同框畫面僅有一年。

原生於西非的侏儒河馬,通常都是獨生寶寶,急需人類善加保育,才能讓「滷肉」或「豬腳」的下一代永久生存。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