罷韓vs挺韓遊行同天登場 劉世芳憂治安疑慮

罷韓遊行12月21日登場,但在韓國瑜的支持者間已經瘋傳訊息,計畫要同一天舉辦遊行互別苗頭,但高雄市警局至今卻沒有收到挺韓遊行的申請。民進黨立委劉世芳今天(12月1日)和議員一起拜訪警察局長李永癸,除了提供情資,更是擔心非法遊行要是引發激進行為,會造成高雄治安和交通的隱憂。

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和議員來到高雄市警局拜訪局長,因為傳出1221罷韓大遊行這天,也同時會有「挺韓大遊行」互別苗頭,但市警局到現在,都還沒收到遊行申請。

劉世芳說,「1221有一個集會遊行申請合格的we care遊行,另外有一個是非法的話這樣會不會造成,整個高雄市的交通上面不管是運輸也好,或是挺韓反韓的人不同的見解上面,恐怕會發生安全上的顧慮,這些是不是也有人會蓄意擾亂高雄治安。」

依據集會遊行法規定,韓辦最晚必須在12月14日提出申請,否則就是非法。但挺韓遊行訊息老早就在韓粉圈瘋傳,就連宣傳海報都有,上頭甚至用了「撥亂反正」四個字,讓劉世芳相當憂心。

劉世芳更說,「中國文化大革命或鄧小平時代,就知道撥亂反正四個字的意思,看起來是充滿很多文革的色彩,當然不希望有人以這樣的方式,來影響1221合法的集會遊行。」

儘管罷韓遊行和傳出的挺韓遊行,主場一南一北,路線完全沒有重疊,但還是擔心擦槍走火,造成高雄治安和交通的隱憂。而就怕雙方強碰拚場,警方也嚴陣以待。

(民視新聞/曾虹雯、陳凱茂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