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國昌爆料後才被逮?前台水董座徐享崑逍遙一年稱「不知被通緝」

前台水董事長徐享崑任內涉貪遭判刑定讞,去年3月遭通緝。藏匿了近兩年,卻在立委黃國昌爆料徐享崑是韓國瑜岳家砂石案的關鍵人物後,兩天內被逮,今天凌晨立刻發監。台中地檢署澄清,一切動作合乎程序,還感謝委員舉報,讓檢警得已掌握行蹤,順利逮人。

徐享崑狼狽就逮,因為收賄被判刑,卻藏匿超過一年半,直到砂石案延燒,間接讓檢警大動作逮人。

立委黃國昌,幾天來持續緊咬徐享崑,就是李家砂石案幕後關鍵人物。起因2002年,雲林縣政府向經濟部,把農務用地申請改為礦業用地,當年幫忙韓國瑜岳父李日貴,建造新堤防、整治河川的水資源局,局長就是徐享崑。

徐享崑狼狽就逮

從李登輝政府時期就受重用的徐享崑,被舉報在14年前時任台水董事長期間,涉嫌收受承包工程、卻沒通過驗收的金棠公司,500萬元賄款,2017年判刑8年定讞,去年被台中地檢署通緝,人沒到案卻到處趴趴走,上個月更和苗栗縣府官員接待中國參訪團。

徐享崑這回落網,一度辯稱以為案子還在上訴,不知被通緝,而巧的是檢警在砂石案外案後,兩天內逮人,惹來各界質疑。

台中地檢襄閱林彥良表示,「依照卷證資料的顯示,他也是有申請延緩執行的表示,我們依照全班卷證認為,他並非對這個案件是不知情的,尤其要強調的是,檢察官在106年11月24日,已經對於其住所有效合法送達執行的傳票,也非常高興說,這個案件經由委員這邊的舉報,我們掌握他的行蹤,來將他緝獲歸案。」

台中地檢署的解釋讓人摸不著頭緒,但徐享崑和李日貴過去有何往來,或許將隨著現況越理越明。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