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強案揭中共滲透台灣 獨派團體憂心喊話

中國對台統戰和滲透,手法多變而且層出不窮,特別在選戰前又傳出共諜疑雲,更讓國內相當不安。獨派團體代表,今(2)日透過記者會公開喊話,除了分享對岸過往動作,更要我國當局重視,有決心防堵。

王立強案揭露中共滲透台灣,案例層出不窮,本土社團代表和前國安單位官員站出來,分享過往諜對諜經歷。

前國防部長蔡明憲透露,「卸任國防部長以後,中國國台辦想邀請我到中國去訪問,參加一項國際會議,他說中國的領導人會接見,我悍然拒絕」。前國安會副祕書長張旭成也提到,「北京對台灣這麼多的媒體領導人訓話,中共的策略不戰而屈人之兵,買台灣比打台灣容易,更便宜」。

前國防部長 蔡明憲

文攻滲透,遠比砲火更無孔不入,獨派代表更擔心的是,當對岸無所不用其極,不間斷發動統戰,我國國內卻還有檯面上人物,和北京當局眉來眼去。

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歐蜜.偉浪也喊話,「我們要像大霸尖山,中央山脈,布農族的聖山一樣堅定的信心,我們就有守護台灣的心」。

反滲透、反統戰和反共諜,機制密不可分。民主先進呼籲當局和國人護國保台,絕不能流於口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