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無黃信介無法當總統」!阿扁讚民主前輩

上週六是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逝世20週年,前總統陳水扁表示,黃信介是對他影響最大的民主前輩,2000年總統初選,若沒有黃信介居中協調,他也無法完成政黨輪替,成為民進黨史上第一位總統。

更多新聞: 《阿扁踹共》韓喊民進黨做不好下台 扁:沒好好執政的是你|EP320

上週六11月30日,是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過世20週年,前總統陳水扁回想起這位民主前輩,心中有滿滿感謝。

陳水扁表示,「他來提拔阿扁總統,才有機會讓阿扁再提拔我們蔡英文總統,讓她有舞台有機會可以今天成為我們民進黨二度執政的第一位女總統。」

陳水扁強調,沒有黃信介就沒有他,恐怕也就沒有現在的蔡總統。尤其2000年總統初選,黃信介在他跟許信良之間居中協調,陳水扁記憶猶新。

陳水扁指出,「許主席他就宣布說他不選不行,要透過黨內初選,他也是心裡有數,所以他只有離開民進黨,這樣才有阿扁,最後順利成為民進黨的總統候選人,完成歷史性的第一次政黨輪替。所以當時協調的過程,信介仙也出了很大的力。」

陳水扁回想,黃信介跟前民進黨立委盧修一,臨走前都曾跟說他會當選總統,如今想起來感觸良多。

陳水扁呼籲大家別忘記曾經為台灣奮鬥的黃信介,讓台灣從威權走向自由民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