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拋開偶包鬧區跳菜頭粿舞 賴清德:拒做第二個香港、第二個西藏

賴清德與蔡培慧在草屯鬧區大跳「菜頭粿之舞」。(截自賴清德臉書)

民主進步黨副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2)日到南投縣,先後為立委參選人陳癸佑、蔡培慧助選,他更拋開偶包,與蔡培慧在草屯鬧區大跳「菜頭粿之舞」,逗趣舞姿搭配充滿鄉土味歌曲,場面熱鬧。

賴清德下午先前往竹山星期四夜市廣場,為陳癸佑站台助選,接著再與蔡培慧到草屯鎮陳府將軍廟參拜,最後兩人到草屯鬧區大跳「菜頭粿之舞」,這是賴清德首次公開在街頭跳舞,支持者大感新鮮,有的跟著跳,有的幫忙打節拍,吸引許多民眾合影。

賴清德為陳癸佑站台時,肯定警官出身的他,轉戰鄉長後將水里鄉治理得很好。賴清德上台還問到對國民黨打算與中國共產黨簽訂和平協議的看法,台下立即有人大聲表示:「沒效、騙人的」,他也隨即補充表示,西藏就是吃了中共和平協議的虧,導致其精神領袖喇嘛及藏民被鎮壓迫害,台灣民眾一定要看清中共的真面目,拒做第二個香港、第二個西藏。

談及蔡培慧,賴清德則大讚她非常關心及照顧農民,若以一名立委1年爭取10條農水路、4年40條來說,就已算非常認真,但蔡培慧爭取建設6鄉鎮共113條農水路;此外,南投屬農業縣,經費較不足,蔡培慧也為全縣56所國中小爭取更新教學環境及運動場地。

賴清德透露,蔡培慧若繼續留在不分區立委,其實也能排入安全名單,但她願意轉戰區域立委與南投一起打拚,這項決定除顯示蔡培慧的勇敢,也是對南投一份疼惜。

針對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張善政說一例一休把產業界彈性卡得相當死,基本立法精神是大錯誤,賴清德受訪時回應,張善政目前說的只是一個方向,更重要是整體配套措施,可說牽一髮而動全身,不妨待對方提出完整內容後,勞動部等相關部會再來具體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