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南部暴雨不斷!一周淹水2次至少6死

法國南部連續多天暴雨不斷,一星期大淹水兩次,街道不但滿是泥濘,泥水還灌進屋內,造成許多人無家可歸,當局對災區發出紅色警戒,而滾滾洪流也沖走3人喪命,一架直升機救援途中還墜毀,機上3人全數罹難。

泥水猛獸破門而入,順著樓梯灌進地下室,馬路變激流,開車像開船,還開到熄火。

坎城附近的曼德里厄,上周才淹過,好不容易週末拼完大清場,剛剛收拾好,天上水庫又打開,1日晚上一陣暴雨,街頭又泡在爛泥裡。

泥水有如潰堤洪流灌滿整座城鎮,有民眾連人帶車被沖走,當局一晚上至少接到近2000通求救電話。

消防兄弟救到沒力,連尼斯的都叫來支援,沒想到救難人員自己都不保,一架直升機前往災區途中墜毀,機上三人全數罹難。

法國內政部長卡司塔納表示,「直升機是在勒霍夫附近出事,消防隊數分鐘後就開始搜索,在那尋獲直升機內的三人遺體。」

地中海沿岸冬天就是多雨季節,但法南上周的暴雨才奪走6條人命,如今又豪雨成災,專家警告受極端天氣影響,冬雨可能會越猛暴、越頻繁,當局發佈的紅色警戒、恐怕是有增無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