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有熊出沒?20棵香蕉樹被毀 跡證送屏科大鑑定

台南市也有熊出沒?靠海的安南區公塭里一處香蕉園,最近連續遭到不明大型動物破壞,超過20棵的香蕉樹被攔腰折斷,現場還留有不明爪痕和手掌大的腳印,居民議論紛紛,懷疑是熊出沒破壞,人人自危。

民視記者報導,台南市安南區的公塭里,驚傳有熊出沒,因為有民眾發現,在這處香蕉園裡,有2、30株的香蕉樹,全部都被攔腰折斷,而且還有明顯抓痕,研判如果不是像熊,這樣的大型野生動物,恐怕沒有這樣的威力。

但是公塭里當地,離海岸只有短短幾公里,平地怎麼會有熊?不過居民懷疑也不是沒原因,香蕉樹的折斷點,高度有1公尺多,還留有明顯的爪痕,大家都想不透到底是什麼動物,有這麼大的力氣,能把比人高的香蕉樹折斷?

台南市公塭里北后宮主委林裕鎮表示,「香蕉樹要是被風吹倒,它只會彎倒下去而已,不會像這樣有一絲一絲的,是被利銳物抓過才會這樣。」

就在熊出沒的傳言聲不斷的同時,有婦人在凌晨發現,香蕉園裡有大型野狗出現。當地居民指出,「很大隻很長啦還這麼高,一隻而已就在抓那些,又抓又吠叫這樣,很兇的吼聲我會怕我不敢出來。」

大野狗的破壞力也不小,但相較於香蕉樹心,民眾更懷疑野狗恐怕會對旁邊的雞舍,更有興趣。

野生熊出沒的可能性當然很低,但要是有人違法飼養,就難保沒有熊逃出來的可能性。農業局已經拍照採證,將送交屏科大鑑定。不過種種跡象顯示,熊的嫌疑最大,大家也難免開始擔心,晚上出門萬一碰到熊,該如何是好?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