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小英「社群之夜」搶攻青年票 高嘉瑜脫口:看到這麼多人我比較想唱歌

高嘉瑜在「社群之夜」上脫口而出想要高歌一曲。(截自蔡英文YouTube)

總統蔡英文今(3)日晚間舉行「社群之夜-人蔘衝一波」活動,樂團滅火器首次獻唱小英競選歌曲,主唱楊大正透露寫歌動機,如今為人父的他體會很多以前父母的愛,也開始有了擔憂,「這個社會現在有點忘記台灣是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有今天令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想用這首歌來喚醒。」而立委參選人「港湖女神」高嘉瑜登場時看見現場滿滿觀眾,也忍不住脫口:「看到這麼多人我比較想唱歌,但是這麼多人看我演唱會是要收費的」。


蔡英文今日晚間舉行「社群之夜-人蔘衝一波」,邀請藝人團體到場表演,也請來立委參選人們一起發表政見,活動吸引青年朋友共襄盛舉,全部3000個位子座無虛席,現場也透過Line招募「英眼部隊」,透過招募全國報票志工,呼籲支持者返鄉投票。

滅火器操刀的第二支蔡英文競選歌曲昨日曝光錄音室錄唱版本,今天也在現場首次完整演唱。楊大正表示,這首歌是一封寫給爸媽的信也是寫給台灣的信,「我身為一個兩歲小朋友的新手爸爸,體會了很多以前父母對我們的愛。」這兩年台灣局勢比較令人擔憂的是,好像這個社會現在有點忘記台灣是經過多少人的努力,才有今天令人引以為傲的民主自由,想用這首歌來喚醒。


「社群之夜-人蔘衝一波」活動,樂團滅火器首次獻唱小英競選歌曲。(截自蔡英文YouTube)


他念出歌詞,「是恁牽著我們的手一步一步陪我們走,走過這個都市的坎坷命運,永遠站在這」,表示這就是台灣人的寫照,走過戒嚴、白色恐怖,一次一次的街頭運動,才有今天,楊大正認為,大家常說「今日香港,明日台灣」,其實「今日香港是昨日台灣」,想藉這首歌喚醒大家,參與政治,每個人都是重要力量,一票都不能少。
同樣是樂團出身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親臨相挺,他組成的閃靈樂團到處巡迴,走過30多個國家,200多個城市,最讓他難忘的還是台灣歌迷。有次樂團在國外一連演出28天未休,中間遭遇團員扭傷、車子出狀況,正是因為海外的台灣朋友伸出援手,才得以順利演出。林昶佐也在現場宣布,12月21日將是閃靈樂團睽違四年再度開唱的日子,將舉辦「台灣大凱道」唱出台灣的聲音。


林昶佐在「社群之夜」宣布,12月21日閃靈樂團將舉辦「台灣大凱道」再度開唱。(蔡英文YouTube)

立委參選人謝佩芬、蔡沐霖、高嘉瑜、阮昭雄則挑戰「111秒衝一波」喝苦茶,要在111秒內宣傳政策,太多太少秒數都扣分。高嘉瑜一登場看到現場滿滿人潮,搞笑稱:「看到這麼多人我比較想唱歌,但是這麼多人看我演唱會是要收費的」,玩笑開完還是馬上開始談政策,讓在場觀眾免於欣賞她「獨特的」歌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