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韓駐軍開銷有意見!川普盼日提高支付金額

美國總統川普,一直對日韓等盟國的美軍駐軍費用,相當有意見。他出席北約70周年峰會,就趁機對媒體表示,期待日本會支付更多的駐軍開銷。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告訴安倍首相,我的朋友晉三,「你必須幫我們我們付很多錢」,「你們是個富裕的國家」,「我們實質上是替你們付軍事經費」,「所以你必須幫忙」而他(安倍)會做很多的。」

親暱直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的名字,但親兄弟也要明算帳,更何況是盟友。美國總統川普,趁著到英國參加北約峰會,透過媒體隔空喊話,重提調漲駐日美軍軍費。甚至有部分美國媒體認為,漲幅會高達4倍左右。

消息一出,美國在野的民主黨大感憂心,認為川普在面對中國和北朝鮮等威脅的同時,卻斤斤計較、向盟國伸手要錢,恐怕讓盟友關係出現裂痕,而身為當事人的日本,倒是相當淡定,只表示會根據兩國之間協議,「適當」的分擔。

眼看明年美日就要重新討論駐日美軍軍費,日本也政府相當關注目前的北約峰會,美國會在同樣的軍費問題上,如何出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