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辣政績」圖文展上線!作家:支持對的事

總統蔡英文拚戰連任打政績牌,知名圖文作家也來助陣,10位圖文作家畫出蔡總統的政績,包括台商回流、長照2.0、農產外銷、能源轉型等,在競總舉辦小英辣政績圖文展,平常鮮少露面的圖文作家本尊,也現身記者會,有人說,不怕被貼標籤,支持蔡總統做對的事情!

幾位當紅的圖文作家和民進黨不分區立委提名人一起站出來,用創作力挺蔡總統秀政績。

圖文作家豆苗先生表示,「其實我一開始的時候畫草稿,大概畫了三個版本,然後我都覺得畫一堆鈔票,好像看起來銅臭味很重,所以我就想說,畫像小豬撲滿這樣子,感覺形象比較可愛一點。」

豆苗先生用小豬取代鈔票,畫出台商回台投資,小英辣政績圖文展,一口氣展出蔡總統的十大政績。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指出,「會做事的政府,才有辦法讓這隻豬這麼漂亮,看到這一隻你看牠多幸福,這才是幸福啊,這比剛剛講的,什麼加薪減稅還幸福啊,沒有豬肉可以吃,你哪來的幸福?」

圖文作家某人日常則說:「今年10月第一座離岸風場完工了,小英總統不畏下面有一隻魚,一直想要殺她,一直想要攻擊她,她也是要把她的政績做好。」

參展的10位圖文作家當中,人氣最旺的蓋彼,臉書粉絲多達110萬,畫出蔡總統的托育政績;有52.4萬粉絲的ㄇㄚ˙吉,畫的是農產外銷;還有這幅國防自主,是圖文作家「我在路上碰到藍島」的作品,畫風無厘頭又搞笑的他,藍營政治人物也常成為他的靈感來源。

圖文作家我在路上碰到藍島提到,「因為台灣就是有某個黨他特別好笑,有的時候會出現很ㄎㄧㄤ的東西,總統候選人也會有啊,這種東西畫出來,畫著畫著感覺你好像,就會偏向支持另外一個黨了,就是現在又說你是網軍什麼的,通常都是自由心證,這個部分我也不想再解釋,因為基本上畫圖還是自己開心。」

圖文作家某人日常還說:「(蔡)有很多部分都是對年輕人很實質、很立刻有感的東西,所以我只是想要把對的事情畫出來,所以我不會太在乎,被貼上什麼政治標籤。」不怕被貼標籤,圖文作家站出來,要幫蔡總統的好,用創意宣傳。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