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小巨蛋遭駁回 周董PO文嗆:留著幹嘛?

周杰倫舉行出道2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原本規劃明年下半年回台北開唱。但申請小巨蛋檔期,卻被文化局駁回,連候補名額都沒有,惹怒周杰倫,IG連續PO文,先說「別緊張,哥根本沒在理小巨蛋」來安撫粉絲,但又氣爆開嗆「哥要回老家唱,還需要你小巨蛋同意嗎?」、「小巨蛋連E神都不給、連五月天都不給,你這巨蛋留著幹嘛呢?」

天王周杰倫出道2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正式起跑,想回家鄉申請小巨蛋開唱,卻被北市文化局駁回,讓他罕見開嗆。

原本粉絲安撫不然換地方,他還回「別緊張,哥根本沒在理小巨蛋」,可能越想越氣,過了四小時卻又PO開嗆,「哥要回老家唱,還需要你小巨蛋同意嗎?這麼多鐵粉你裝的下嗎?」、「小巨蛋連E神都不給、連五月天都不給,你這巨蛋留著幹嘛呢?」,暗批小巨蛋廢掉算了。

不只周杰倫,流行音樂指標的陳奕迅、五月天、孫燕姿通通連候補都排不到。周杰倫二連嗆,阿信轉發支持,謝金燕則回「姐推爆你」。演藝圈同仇敵愾,小巨蛋到底什麼標準,要把大咖藝人拒於門外。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如果我們是純粹營利的,像周杰倫這種大咖要來,觀眾會很多我們就可以提高租金,但事實上不行,在租金固定狀態下又有兩個目的,要社會公益跟扶植產業,我們目標是培養下一個,或是更多的周杰倫。」

柯文哲大大喊冤,因為周杰倫申請4場、陳奕迅6場,同檔期有太多人競爭,為了場館最大效益,也怕排擠其他表演團體等因素而否決。

市府透露,小巨蛋明年下半年度檔期申請案共51件,有48件藝文娛樂、3件集會活動,真的排很滿。但點進小巨蛋「展演行事曆」,明年下半年幾乎天天滿租,但都沒列明是承租內容,讓外界更好奇,到底是什麼活動,比天王開唱更重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