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黑道誆女婿欠錢 7旬婦險被騙190萬

詐騙手法真是層出不窮!新竹一名七十歲的周姓婦人就掉入詐騙集團電話陷阱,詐騙集團假扮黑道角頭,誆稱女婿和他們做毒品交易擔保欠錢,如果不給190萬就要將女婿斷手斷腳,嚇得岳母趕緊去銀行提款,好險被機警的行員發現,並在銀行對面逮到取款車手。

穿著白色外套的婦人神情相當緊張,手更是不時的發抖,想要透過電話趕快確定女婿沒有被抓走,因為她在前幾分鐘差點掉入陷阱要將鉅款190萬匯給詐騙集團。

老婦人接到電話更被嚇得無法言語,只好趕緊在紙上潦草寫著「女婿被抓」、「求救」,快去銀行抽號碼牌領錢救女婿。

事情發生在新竹,這名七十歲的周姓婦人,接到詐騙集團電話,說女婿跟他們做毒品交易擔保欠錢,人在他們手上,如果不交出190萬就要將女婿斷手斷腳,嚇得岳母跑去銀行領錢。確定女婿平安後,媽媽恍然大悟這是一場詐騙,才放下心中大石頭。

監視器畫面看見員警三步併作兩步快步往銀行對面跑,因為保七和新竹偵查隊掌握到取款的車手就在對面,車手眼見跑不掉只好乖乖就範。

好險遇上機警的銀行人員,加上保七員警協助聯繫,結束這場「媽媽救我」的詐騙驚魂,也讓老婦人保住這190萬積蓄。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