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找不到東西吃了!56頭北極熊闖入俄羅斯村莊覓食

氣候暖化增加覓食困難,越來越多北極熊被迫闖入人類聚集區。俄羅斯遠東地區一個村莊外圍,近來在短短4天內,就一口氣來了56頭飢餓的北極熊前來覓食。

風雪中,一群北極熊正在努力覓食,體型有大有小,看起來像是一家人出門野餐。近日,這奇妙的景象,在俄羅斯北邊村莊「雷爾基比」真實上演。

雷爾基比人口不到千人,位於俄羅斯遠東地區楚科奇自治區,村莊附近2公里多有個北極熊棲地。但北極熊不是群居動物,更不會主動靠近人類生活區,以往一年能看到3、5隻北極熊就已經不尋常。沒想到這次才短短4天,一口氣來了56頭。

科學家解釋,因為氣候暖化,附近冰層過於薄弱,讓不擅游泳的北極熊無法落腳,只好留在陸地上找東西吃。

居民將海象屍體拉離村外,藉此防止北極熊進入村莊,也取消所有公共活動,加強學校保安,希望能避免與這些熊發生正面衝突,不過考慮熊的出沒越來越頻繁,是否遷村也成為選項之一。

無獨有偶,世界自然基金會日前發布了一則影片,也跟北極熊闖入人類生活區有關。不幸的是,這隻落單的北極熊,被人在身上用黑漆寫上前蘇聯坦克車代號。專家警告,這會嚴重影響北極熊的隱匿能力,增加覓食難度。

(民視新聞/曾若琦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