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引發安全疑慮!近兩年性侵舉報高達6千件

有些觀眾朋友可能有用手機叫車的經驗,但APP叫車的安全問題,也令人擔憂,美國知名叫車平台Uber,昨天就首度發布安全報告,強調在過去兩年,全美國的載運次數中,超過九成都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但用戶通報的性侵害案件仍持續增加,也令民眾擔憂自身安全。

APP叫車服務近年快速崛起,但隨之而來的安全問題,也令人詬病,叫車龍頭Uber 5號首度公布安全報告,強調2017年到2018年、在美國約2.3億次的載運次數中,99.9%沒有發生任何安全事故,但性侵害通報近六千件。

Uber公布美國2017年和2018年,司機和乘客通報性侵害案數為近6,000件,其中超過400件指控 為強暴案件,Uber去年開始強化安全措施,包括對用戶提供司機相關資訊,以及安裝緊急求救功能等,但Uber2017年就曾被倫敦政府停發營運執照,之後一度恢復,但倫敦政府上月25號宣布,二度對Uber停發營運執照,因為發現Uber系統漏洞,允許司機私下更換照片,讓沒有保險或沒有駕照的假司機頂替載客,嚴重威脅市民安全。

同業Lyft,同樣不安全,一名美國用戶5號就對Lyft提告,表示今年5月搭車時,遭司機攻擊,事後Lyft發表聲明,表示這名司機已被永久禁用,也強化安全措施,但做不到滴水不漏,民眾只能自救。

Uber承諾將每兩年公布全美安全報告,還打算和其他叫車平台分享司機黑名單,但針對其他國家,目前還未有具體計畫。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