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麗菜產量過剩 創意菜色「珍奶炒高麗菜」吸睛

珍珠奶茶熱銷日本,怎麼高麗菜也跟珍奶發生關係了呢?高麗菜產量過剩,果賤傷農,為了搶救高麗菜價格,南投縣府日前在官方Line裡傳了一張宣傳圖卡,介紹高麗菜多營養多營養,又可以做成各式料理,但最後一道菜「珍珠奶茶炒高麗菜」,民眾直呼奇怪,這能吃嗎?到底怎麼回事,一起來看看!

大把大把高麗菜,放進鍋底和米粉大火快炒。

鮮蝦、花枝再加點高麗菜增加口感,美味海鮮煎餅,大功告成!

但近來高麗菜因為產地超種、價格狂跌,本週高麗菜批發價,落在14.6元,和去年相比,批發價20元實在差很多,一顆高麗菜只要銅板價30元,業者心都在淌血,為了搶救菜價,高麗菜產地南投縣府出奇招!

南投縣府LINE官方群組,出現這張宣傳小圖卡,左邊介紹高麗菜營養又健康,吃了好處多多,右邊推薦高麗菜料理,但右下角這「珍珠奶茶炒高麗菜」,怎麼一回事?

原來是縣府小編玩創意,學日本人什麼料理都加珍珠,目的只是為了吸睛,不是真的有這道菜。

但高麗菜營養價值確實高,不僅富含維生素K、能保護骨質、高纖助消化,還有「抗氧化物」能抗老。

營養師張斯蘭表示,「高麗菜裡面它第一個就是纖維的含量,那一個高纖的食物其實,它是可以增加我們腸胃道的功能,那第二個在於它有一些抗氧化的物質,比如說吲哚、胃潰瘍一些胃黏膜不好的話,其實它是可以幫忙修復的(覺得珍珠奶茶炒高麗菜,有營養價值嗎?)這個應該只是說吃好玩比較居多啦可能就是看個人的口味。」

珍珠炒高麗菜好不好吃一點都不重要,重要的是高麗菜跟白菜、芥菜、花椰菜一樣,都是十字花科,早被醫界認證好處多多,趁便宜大家趕快吃吧。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