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耶誕商品消費力驚人 年創百億商機

新北耶誕城開跑,為了營造濃濃的耶誕氣氛,各大百貨、商辦大樓、社區也跟風,開始搬出耶誕樹,比高、比華麗,尺寸材質從幾百元到好幾萬元通通有,業者說,進入耶誕月,平均一天可賣出50到100顆耶誕樹,不想買斷的,還能出租,台灣人在耶誕商品消費力驚人,每年可創下百億商機。

超炫麗的雷射光雕、搭配雙塔,帶來滿滿的耶誕濃厚氣氛,新北耶誕城開跑,各大百貨、金控大樓也要搶搭耶誕風。

耶誕樹點燈,比高、比華麗,儘管耶誕節活動只有短短一個月,但台灣人瘋耶誕,擺上耶誕樹成了風潮裝飾品,別小看這些人造樹,大小尺寸、松針或PVC材質,甚至濃密度、稀疏度都很講究,價格落差大,從幾百元到3萬元以上通通有。

民眾買樹裝置,DIY組裝樂趣高,不過花下來好幾萬塊跑不掉,加上家裡未必有空間存放,耶誕樹出租成了另類商機。

台灣人瘋迷耶誕,從佈置、交換禮物等,光耶誕商品消費力驚人,每年都能創下百億商機。

(民視新聞/陳妍霖、邱顯復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