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也不信任!港府邀約專家集體請辭 港人續提「五大訴求」

香港政府9月聘請5名國際專家組成國際顧問團,加入香港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但專家組表示,警方的這個單位有明顯缺陷,今天宣佈辭職。而香港一個表演團體昨天在新界演唱悲慘世界,要以歌聲激勵人心。

香港政府9月請來包括澳洲、英國、加拿大、紐西蘭的專家,加入香港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對有關反送中示威警方過度使武力的投訴調查給予建議。

由5名專家組成的國際顧問表示,他們認為這個單位無法進行適當的調查,在權限、能力、與執行獨立調查上都存在嚴重瑕疵,而給出的建議也看不到成效,因此在11日宣佈辭職。

香港民主派立法會議員陳淑莊痛批政府失去民心,「在發表期中報告前,國際專家顧問團,集體由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辭職,這是決定性的舉動,等於是對這份報告投下不信任票。」陳淑莊呼籲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不要再浪費時間,趕緊把握機會回應五大訴求。

香港律政司司長鄭若驊隨後也對外發言,指香港民眾不該攻擊香港法院,還要媒體報導時多加查證,不要跟著社群媒體報,「有關顧問團辭職諸如此類的事,全都都是推測。」

這半年來,香港民間週週上街示威,訴求得不到回應,身心俱疲。10日晚間新界大埔公園有場音樂會,演唱將法國大文豪雨果名著悲慘世界搬上百老匯的歌劇歌曲。

主辦單位將歌詞打在雨篷上,觀眾抬頭就能跟著唱,席間不少人頻頻拭淚,有觀眾說:「有些歌詞呼應了香港的現況,像最後一首歌〈帶我回家〉,讓我想到香港理工大學的年輕人。」

參與演唱的鍾燕詩表示,第一場演出後獲得很大的回響,讓參與者決定要把歌聲帶到香港18個行政區,繼續以愛、理想和觀念為香港人加油。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