占特定農業用地區 新竹運動中心是違建

很多人喜歡到運動中心健身、做運動,但有民眾投訴,佔地1000多坪的新竹運動中心,竟然是蓋在農業用地上的違章建築。雖然業者喊冤不知情,說兩年前接手場館後一切依法。新竹市府表示,會要求業者自行拆除,若不拆除會優先排拆。

很多人喜歡到運動中心踩踩飛輪消耗熱量,或是三五成群一起拉筋伸展做瑜珈,這間各種健身器材應有盡有的新竹運動中心,竟然被踢爆是一棟大違建。

這間占地1000多坪的運動場館,在去年,前業主爆出財務危機後,就由新的團隊接手。市府表示,即便新竹運動中心屬於1996前興建的既定存在違建,不在即報即拆的名單內,還是會要求業者針對農地違建,以及電力使用等問題立即改善。

運動中心負責人不在,員工低調說,一切依市府規定辦理,其他不清楚。新業者雖然有營業執照,但蓋在農地上就是違法,市府現在要求業者得自行拆除。

如果業者未能在期限內自行拆除,市政府將會優先排拆,但目前先依違反區域計劃法,開罰11萬元。

(民視新聞/黃兆康 新竹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