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讓選民看到真實的樣子 賴品妤:這就是我

國民黨連日來質疑總統府沒事先請假,利用公務時間跑選舉行程,這番話讓陳菊今(12)日在新北市瑞芳區為自家立委參選人賴品妤站台時,強調一直以來輔選都有依照規定請假,完全依法行政,呼籲對手不要抹黑。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日前批評總統蔡英文,根本沒有用心做總統的工作,每一天都是以選舉為主,甚至沒事先請假,利用公務時間跑選舉行程。

這番話傳到陳菊耳裡,陳菊表示,今天早上的確是她上班時間,但她依然有依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規定來請假,一切都依法行政。她強調,如果是上班時間要輔選,絕對都會請假,呼籲對手不要抹黑。

陳菊今天來到瑞芳區為賴品妤輔選,面對賴品妤選情,她直說,在民進黨副總統候選人賴清德加持下,賴品妤聲勢持續看漲,「雙賴」的情感也展現民進黨世代共贏的理念。

陳菊強調,「資深前輩有他的責任,而年輕一輩也有他的使命」,賴品妤要持續保持謙虛、努力,獲得更多鄉親朋友及新世代的支持。

至於,賴品妤昨日在臉書說「我的選情看漲,李永萍女士在接受訪問時開酸:『年輕賣萌不是好策略。』」,賴品妤為此表示,投入選戰之初,她曾苦惱是否要以「典型的政治人物」來出發?

經過百般思考後,她說,他不應被「典型」而束縛,她必須讓鄉親看見他「平常的樣子」,因為這也可以讓鄉親看見她「當選以後的樣子」。

話鋒一轉,她也批評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李永萍,習慣包裝自己,忽略選民要的政治人物早已不是以前那樣,反而是喜歡真誠的政治人物,而李永萍也不尊重選民,講得「好像選民只喜歡她的外表」。

國民黨李明賢為此嗆賴品妤利用假民調在網路上操作,根本就如同是「汐止的楊蕙如」,呼籲賴品妤「直球對決」,提出交通建設等政見,而不是操作假民調,在ptt、社群等平台打選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