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麗的挑戰?新北農業局邀您參加耶誕惜食分享節一同見證奇蹟的時刻!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推動「惜食」理念,將於12月14日及15日下午2點至6點,在本市板橋區站前廣場舉辦「2019耶誕惜食分享節」,今年除了秉持歷屆惜食分享節共煮共享及珍惜食物的精神,邀請民眾一同製作美味濃湯、惜食短講及惜食料理美食區外,也邀請本市莊敬高職、樹人家商及東海高中等3家餐飲科學生,擔任本活動「果漾創意職人」,於活動日一同進行果雕LIVE表演,並現場帶領民眾如何做簡易蔬果雕刻。本次活動亦開放民眾現場票選喜歡作品及經典小吃推薦等多樣活動,參與活動的民眾就有機會獲得精美禮品喔!

新北市府今年很榮幸邀請泰式料理傳人的「泰泰-泰式料理」、曾獲得巧克力工藝金牌的「魚缸咖啡」、販售果乾及辣椒系列產品的「哈芒狗」與「羅辣」、擅長全食物健康料理的「食旅光廚房x Kinfolk畿福」與「大樹下健康餐飲」及療癒系客製沙拉首選的「牧牧沙拉」等特色惜食分享餐廳來響應12月14、15日耶誕惜食分享節活動;此外美食區還有由本市青農陳忠慶與陳琬婷的金山地瓜、桃園市農會的桃映紅茶與好食好食帶來知名農特產品,愛吃美食的朋友們一定不能錯過這個品嘗佳餚的好機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格外品就是「正常規格」以外的農產品,因賣相不好,處理較費工,較不被市場接受,常在產銷過程的第一關被剔除,但其實它們的品質及營養與其他蔬果一樣。為避免食物浪費,因此本局每年均會舉辦耶誕惜食分享節,希望民眾能體驗耶誕節珍惜與分享的真諦。今年活動以「醜蔬果大翻身,果漾創意職人」為主題,希望民眾透過「職人」的互動,能改變對蔬果格外品的刻板印象,了解蔬果格外品其實只要經過巧手,也能輕鬆成為家家盤中的佳餚。另今年3組職人如何把我們的蔬果格外品進行華麗大改造,歡迎各位朋友現場參與LIVE表演,並好好期待成品出爐囉!

(民視新聞網/以上資訊由新北市政府農業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