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1萬5千公里 巴黎奧運擬將衝浪搬到大溪地

明年東京奧運考量到氣候因素,確定要把馬拉松和競走項目移師到距東京800公里遠的札幌,不過這個距離現在看起來只是小意思,因為2024年巴黎奧運,計畫把衝浪項目搬到15000公里遠的大溪地。

東京奧運要在札幌舉辦馬拉松和競走,800公里的距離算遠嗎?沒有最遠只有更遠,因為2024年的巴黎奧運,想把衝浪項目搬到15000公里外的大溪地。

巴黎奧運籌委會在官方推特上,秀出美麗的海浪影片作為宣傳,表示要橫跨大西洋和美洲,在南太平洋的小島大溪地舉辦衝浪賽事。

這裡有著知名的衝浪點,也是傳說中的衝浪發源地,不過這個提案還需要國際奧會的批准,才能正式確定。而在東京這邊,雖然奧運確定把馬拉松和競走改到札幌,但晚幾個星期開始的帕運,卻是維持原案,要在東京進行馬拉松。

國際帕運主席Andrew Parsons強調,他們分析許多氣候數據,認為溫度與濕度不是問題,運動員也贊成將這個壓軸項目留在東京。

Parsons更透露,這次帕運的門票相當熱賣,已經售出破紀錄的310萬張,很有機會首度在開幕典禮前就銷售一空。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