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籍學生觀光團疑食物中毒 72人腸胃炎

日本一批高二學生來台觀光,沒想到昨天傍晚,200多名學生,接連腹痛送醫,到今天早上為止,共有72人腸胃炎。根據了解,當天早上學生在桃園某間飯店吃早餐,中午則到台北市自由行,究竟哪邊食物出了問題,還得等檢驗報告出爐才會知道。

救護車緊急停在免稅店外,現場聚集好幾名消防和救護人員,氣氛緊張。

台北市內湖區12日晚上6點半,警消獲報,有來自日本東北高中二年級的學生觀光團,團員出現疑似食物中毒的現象,最後共72名學生,分別被送往台北馬偕、內湖三總,及台安醫院救治。

桃園市衛生局稽查人員,一早就趕到桃園這間飯店採集食物檢體,因為12日當天早上,200多名學生就是在在這間飯店,享用自助式早餐,中午則到台北市自由用餐,傍晚卻陸續出現嘔吐、腹瀉情況。

檢驗報告,還得等一周後才會出爐,最後真的是食物中毒,業者恐怕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被處新6萬以上,2億元以上罰鍰。日本學生來台旅遊,卻在旅程最後一天集體腸胃炎,會不會影響未來日人來台觀光意願,還要觀察。

(民視新聞/林靜、彭乙洲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