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之亂是假消息?陳吉仲批韓國瑜:拿農民當選舉提款機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昨(12)日在雲林批花生之亂,農委會把自己的角色變成「花錢部」,農民損失就發一筆錢請農民閉嘴,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先在臉書批韓,把2002年加入WTO至今每年都一樣的5235噸關稅配額,拿來繼續造謠,今天到屏東出席活動,火力更強,痛批不要把農民當成提款機。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南下屏東參加農業生物科技園區擴充計畫竣工啟用典禮,農業喜事,誕辰吉仲表情看起來卻很凝重,似乎就因為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12日在雲林講的這番話。

韓國瑜12日指出,「我覺得農委會不可以把自己的角色變成花錢部,什麼叫花錢部,農民好像受了損失,我就發一筆錢給你,請農民閉嘴,這是不對的。」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有一股勢力故意在操縱整個花生市場價格,他把從02年到現在,每年會固定進口的5235公噸的配額,而且是明年才會進來的,來影響國內這樣一個花生市場價格,這樣的事件發生之後,農委會當然就啟動每台斤40元這樣的收購。」

陳吉仲話說得很白,前一天也在臉書po文批,韓市長對農業如此不專業,把從「2002年加入WTO至今,每年都一樣的5235噸關稅配額」,拿來繼續造謠影響花生價格,並奉勸韓市長,政治上要怎麼競爭都沒關係,千萬不能影響到農民的權益,拿農民當選舉祭品的人,最後一定會被農民唾棄。」

陳吉仲表示,「我再奉勸所有的這一些想要操作的政治人物,不要透過選舉,把農民當提款機,農民在地生產非常辛苦。」

另一方面,記者多次追問韓國瑜,花生之亂是假消息嗎?韓國瑜卻沒回應,最後轉身離開,這回又因為花生遭造謠,陳吉仲再次站上第一線,和韓國瑜對槓。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