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中國威權施壓 日本學者籲台、日應加強合作

福和會在台大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許多重量級學者出席發表演說,其中日本學者藤井嚴喜認為,台日應該發展成軍事同盟關係。美國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也強調,現在全世界面對的最大威脅就是中國,包括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印度、日本及台灣等印太地區的自由民主國家,都應站在同一陣線。

福和會和日本保守派聯盟議長饗庭直道,在台大舉辦「強化日本與台灣策略夥伴關係」國際論壇,學者滕井嚴喜,台灣日本現在的共同敵人,就是中國共產黨。

日本國際問題研究專家教授藤井嚴喜指出:「我們希望一步一步在政治上施壓,成為真正同盟國關係能更緊密,在經濟方面我認為需要,簽訂台日自由貿易協定,同時在軍事上成為實質的同盟國關係,也是有必要的,直到最近2018年春天開始,美國開始真正將中國當作首要敵人。」

國際風向正在轉變,騰井嚴喜希望台灣人支持日本修改和平憲法,更分析中國在政治和法治上都非常「落後」,不符合先進國家標準。

藤井嚴喜說:「所以各位要感到驕傲,我們是先進國家,怎麼可能被中國那樣的落後國家支配,有這樣荒唐的事嗎?」

另外美國前白宮首席策略長班農,透過視訊發表演講,對中國更是炮火猛烈。

班農說:「中國控制南海周遭的國家,不單是想在該地區,散布影響力更想控制,這對全世界都是威脅,所以在香港和台灣勇敢的人們,都是全世界的典範,我們受夠了,看夠中國共產黨醜惡的嘴臉,準備挺身而出,告訴他們在台灣沒有立足之地,他們永遠無法掌控台灣,蔡總統和他的競選搭檔賴副總統,贏得大選後,我期待明年一月來台慶祝。」

祝福英德配勝利,班農強調全世界都關注台灣2020選戰,因為選舉結果,對中國霸權在南海的擴張,有重大影響。面對中國文攻武嚇,異國的聲音,給予台灣支持和鼓勵。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