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路竹區工廠晨大火 環保局最重可罰500萬

高雄市路竹區大仁路,凌晨2點多,驚傳肥料和塑膠廠起火燃燒!也塑膠廠堆放大量塑膠原料和塑膠廢棄物,火勢經過2個小時才獲得控制。目前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雖然沒有人員受傷,但塑膠廠燃燒出來的空污粒,廠主恐怕會面臨最高500萬的罰款。

黑煙直竄天際,被惡火吞噬的工廠,越燒越旺,在這裡是高雄市路竹區大仁路,凌晨2點多,驚傳火警。

消防人員抵達,噴灑高壓水柱,但火勢卻難以壓制,因為現場堆放大量塑膠廢料和塑膠原料,全都是易燃物,消防隊馬上請求支援,增加20桶泡沫原液,終於在四點多,控制火勢。

據了解,這場大火,共影響兩間工廠,一間肥料廠,燃燒面積廣達100平方公尺,而隔壁的塑膠廠則燃燒10平方公尺,才會竄出黑煙跟塑膠粒,環保局也派員到場監控,將依空污法法對廠主開罰。

雖然惡火一連毀了兩間工廠,但所幸發生在深夜,沒有人員傷亡,起火原因還在調查中,但會不會造成後續空氣污染,環保局還得繼續監測。

(民視新聞/鄭兆佐、陳姵妡 高雄市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