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新台灣蝶王近況佳!王冠閎力拚東奧八強

來看這位台灣新生代的游泳好手,目前還就讀建國中學的冠閎,已經取得明年奧運參賽權,上星期更在美國公開賽拿下200公尺蝶式銀牌,他被稱為是台灣的新蝶王,我們特別走訪建中游泳隊,專訪這位17歲游泳奇葩,王冠閎說他的目標是游進東京奧運前八強,如果成功,將創下台灣游泳史上的最佳成績。

第三水道頭戴白色泳帽的王冠閎,在美國公開賽200公尺蝶式決賽迎戰眾家好手,展現強大的追擊尾勁,最終勇奪銀牌創下台灣紀錄。

這個比賽強度有多高?王冠閎在這個項目世界排名15,同場競技有四人排名比他還高,能創下佳績非常不容易。

縱身跳入泳池,濺起白色水花。目前就讀建國中學高三的王冠閎持續備戰,他8月在世青賽繳出1分56秒48,達到奧運A標,只花兩個月時間,全運會再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國紀錄,而且是跳躍式進步將近0.7秒,12月美國公開賽摘銀,坐穩台灣蝶王寶座。

心態放開來游反而突破極限,這段飛躍式成長的幕後功臣大有來頭,教練黃智勇曾經代表台灣出征96年亞特蘭大奧運,和2000年雪梨奧運,標準的名師出高徒。

放眼2020東京奧運,新台灣蝶王目標是台灣游泳史上最佳的八強成績,這不是空口說白話,他個人最佳1分55秒72,不管在2016里約奧運或2019光州游泳世錦賽都排在第七,絕對有機會一搏,而王冠閎目前身體100%健康,有本錢再進步。

王冠閎預計農曆年後前往美國移地訓練,如果要達到奧運奪牌水準,還需要再快兩秒以上,技術得有全面性突破,但新台灣蝶王的崛起和神速進步,給了台灣泳壇無限想像空間。

(民視新聞/蔡晴景、郭水城、游博智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