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是問題!84歲跑南極馬破紀錄

地球上最南端的馬拉松──南極冰上馬拉松賽13日開跑,除了男子組的紀錄被改寫之外,有一名加拿大參賽者,也打破年紀最老的參賽紀錄,他以84歲高齡完賽,成為全場焦點。

氣笛聲響起,來自17個國家的56名選手,在這片雪白大地展開冰上馬拉松之旅。其中最激勵人心的,是來自加拿大的這位跑者。

步伐不如其他跑者輕盈,獨自奮戰的模樣顯然也落後其他人許多,最後通過終點線的時間是11小時41分38秒,但卻受到簇擁與歡呼,因為他今年已經84歲。

將滿85歲的Svenningsen,寫下了南極冰上馬拉松最老跑者紀錄,打從1964年開始,55年來他已經跑了超過50場馬拉松,這回又是在南極如此惡劣的環境,更令人欽佩。

這場世界最南端的馬拉松,2006年開始舉辦,今年除了有最老的參賽者出現,也有最快的挑戰者降臨。

來自美國的Hafferty,以3小時34分12秒,成為這個賽事有史以來的最速男;捷克女將Frycova則是以4小時40分38秒的成績稱霸女子組。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