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雙語國家政策」 玉山銀行設雙語示範分行

為了配合政府「雙語國家政策發展藍圖」,國內銀行不落人後,在台灣大學校園內,設置民營第一家雙語示範分行,提供英法日韓等語言服務,行員各個說得一口流利外語,同時更設置校園第一台刷臉及外幣ATM,將數位金融引進校園。

流利英文接待客人,台灣大學校園內這間銀行分行,因為校內外籍人士多,又經常舉辦大型國際會議,國內民營銀行也開創第一家雙語示範分行,除了英語,還有非英語系國家語言,像是日文、韓文。就連法文也能通,目的就是要配合行政院以2030年為目標的政策,打造台灣為雙語國家。

玉山銀行總經理黃男州表示,「第一個當然是提供更完整的服務,那第二個我們是希望可以變成是一個產學交流的一個示範,我們也希望可以成為優秀人才的金融首選。」

開戶使用中英文表格,玉山銀行強調,為了與國際化接軌,語言能力成為招募的重要條件,特別的是,所有行員都是台大畢業的校友。

黃男州也說:「我們是希望他可以提供給學校一個回饋的機會,因為跟校園也很接近,對學校也非常的了解,而且能夠把他們的經驗可以給更多的學弟妹來當作是一個參考。」

玉山銀行總經理 黃男州

引領數位金融走入校園,業者導入AI技術,設置校園第一台刷臉ATM,也搶先設置外幣ATM,提供美金、日幣、人民幣、最高可換新台幣5萬元。看準台灣金融業走向國際化是趨勢,業者打算在北、中、南設置雙語分行,讓外籍人士享受服務之外,也讓台灣更有競爭力。

(民視新聞/黃瀞儀、鍾淑惠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