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高市議長邀議員挺韓 黃文益:若發文給不同政營確實不妥

高市議會議長許崑源辦公室先前行文議員,籲參加本月21日的挺韓大遊行,遭時代力量議員黃捷批評議事不中立,今(17)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黃文益表示,民進黨團沒有收到,但若藍營將此訊息傳給非同黨籍人員,難免引起行政不公的言論。國民黨議員陳若翠則指出,通知單只針對國民黨團,籲請黃捷議員別小題大作,但若她想來參加也歡迎。

黃捷昨夜在臉書發文,點名議長許崑源動用議會資源、行文議員參加挺韓遊行,明顯議事不中立,讓高市議會變成韓粉造勢大會。黃捷認為若許崑源用個人身分挺韓參加遊行,市民管不著,但公然使用議會資源發通知,就是議事不中立,議會秩序蕩然無存。

綠營的黃文益則說,他們黨團沒有收到這樣的訊息,不清楚是誰傳給黃捷的。他表示,若民進黨團有造勢活動,會發文邀請同黨籍人員參加,所以藍營這樣發文基本上沒什麼問題。但他也說,若發文給政治立場不同的非同黨籍成員,難免引起行政不公言論,要接受社會公評。

陳若翠則指出,議長的通知單只給國民黨團議員,要黃捷別小題大作,並說人民有結社遊行的自由,大家都可以表述,最後還歡迎黃捷來參加挺韓遊行。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