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總預算一毛未刪 徐耀昌:大家相忍為「苗栗國」

12月10日苗栗縣議會國民黨議員挾人數優勢,通過明年(2020年)204億元總預算案,算一算,苗栗縣府預算26年來,都是「一毛未刪」,時力議員曾玟學質疑,有議員的預算書整疊未拆封,看都沒看;讓被影射的議員相當火大;倒是苗栗縣長徐耀昌笑著說「希望大家相忍為~苗栗國」。

強調「和諧」的苗栗縣議會,16日突然砲聲隆隆;國民黨議員鎖定「時代力量議員曾玟學」,群起圍攻。

國民黨議員廖英利說:「真的想把他打下去你知道,不是這樣子的,做事情不可以目無尊長,要敬老尊賢,人家吃飯走路都比你還多。」

國民黨議員鄭聚然也說:「就像剛講苗栗國,我很高興做苗栗國的外交部長,可是我不像外交部長,我是認為我應該當國防部長,或警政署長,把一些不要的人亂搞的人,一槍斃命一樣。」

為什麼要「這麼生氣」,這都是因為時代力量的議員曾玟學,12月10日苗栗縣府總預算通過的那一天,在臉書PO文,說了一個「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有個議員同仁的預算書,整疊全新到現在連拆都沒拆」。有網友不禁大嘆「因為不需要刪預算,所以看了也是白看」。

國民黨議員徐欽鴻表示:「錢就編得不夠了,為什麼一定要刪,這要奉勸曾議員你們要作秀,你們要表現給老百姓看,我都沒有意見盡量去表現,但是不要涉及別人人身攻擊。」

曾玟學PO網的相片中,正是國民黨籍縣議員徐欽鴻的座位,這讓徐議員相當火大,但曾玟學澄清說,他並沒有指名道姓。

曾玟學反嗆:「這位議員他是不是有第二套的預算書,我大可直接把有名字的位置的照片,直接po上來但是我沒有這麼做。」

苗栗縣長徐耀昌則說:「都可以坐下來好好溝通的,不見得說一定要用這種逆向的操作,起碼大家能夠相忍為苗栗國。」

苗栗縣長徐耀昌扮演和事佬,還開玩笑的說,希望大家相忍為「苗栗國」,畢竟明年的總預算也已經過關了,一共204億元,「一毛未刪」的傳統,在苗栗縣議會已經累計長達26年。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