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創新能力亞太第一!國家新創品牌正式誕生

台灣新創屢次在國際舞台創下佳績,根據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中,台灣連續兩年在亞太創新能力排名第一,被視為超級創新者。為了建立「台灣新創」的國際形象,國發會和超過100個國內重要的新創社群,共同探索台灣創新創業的DNA,花了一年時間,終於產出代表台灣的國家新創品牌。

國發會主委陳美伶站在中間,與創新團隊一起大合照,慶祝國家新創品牌終於誕生。品牌logo以山脈在海洋上的倒影,呈現「島」的意象,並結合成無限符號,象徵台灣新創能量的無限可能,同時也代表台灣創業家冒險犯難、堅毅不屈的性格。

陳美伶表示,「我們也已經註冊了,也授權給所有台灣新創,不管是公部門,不管是私部門企業家,通通可以來用這個logo,因為我們用這樣的新創國家品牌,來帶動台灣新創的發展,也讓台灣能夠更團結」。

集結了超過100個新創社團,歷經一年時間,收集大量資訊並逐步凝聚共識,一起產出代表國家的新創品牌,要透過這個logo代表台灣的新創印象,並且將在明年一月的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首度國際曝光。

台灣近年來新創產業蓬勃發展,根據世界經濟論壇,2019年全球競爭力報告當中,台灣連續兩年在創新能力中獲得亞太第一的殊榮,被視為超級創新者。未來透過這個logo,要形塑台灣新創的新動能及無限潛力,讓世界看見台灣。

(民視新聞/羅翊菱、吳東懋 台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