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澳彩頭節21日登場!200台斤彩頭福龜祈好運

「2019蘇澳彩頭節」本週六(21日)熱鬧登場。當天現場有各式各樣的蘿蔔產品供民眾挑選,也將邀請藝人熱力開唱。今(18)日上午先為活動暖身,用200台斤的蘿蔔製成巨型彩頭福龜,象徵新的一年平安好彩頭。

200台斤的蘿蔔製作而成的巨型烏龜殼,放在廟前廣場正中央,藝人蔡佳麟受邀到場開唱。一旁的桌子上還擺滿各式各樣,免費的蘿蔔菜餚,全都是為了週六即將登場的2019蘇澳彩頭節先暖場。

奮力將種在沙地裡的大蘿蔔拔出來,原來蘇澳不只海鮮聞名,這裡的蘿蔔更是好吃。不管是醃製成黃金蘿蔔乾、還是拿來炒菜,都讓人胃口大開,上午蘇澳鎮公所特別用在地產的蘿蔔,製作成蘿蔔乾、蘿蔔粥等商品,讓民眾免費吃個夠。

當地耆老表示,在地產的蘿蔔吃起來比雪裡紅更脆,蘇澳鎮長李明哲說:「沙地種出來的蘿蔔,特別甜、特別甘、特別有汁。」

現在正值蘿蔔產季,鎮公所結合在地特產辦活動,除了希望推銷在地農產,更希望能替未來討個好彩頭。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