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小聯盟約加盟老虎 江少慶拚上大聯盟

台灣在12強賽表現精采的投手江少慶,確定明年繼續在美國職棒拚戰,他以小聯盟合約附帶受邀大聯盟春訓,加盟底特律老虎隊,江少慶的經紀公司表示,會選擇老虎隊的主要原因是,老虎先發投手陣容比較薄弱,有比較高上大聯盟的機會。

季末成為自由球員的台灣王牌江少慶,18日凌晨傳來好消息,確定以小聯盟合約加盟底特律老虎隊,附帶邀請參加大聯盟春訓。

離開效力六年的印地安人隊成為自由球員,江少慶靠著在世界棒球12強的好表現,獲得約十支球隊報價,為何最後情定老虎?經紀人表示是以上大聯盟機會作為評估,底特律是最有可能「最快以先發投手身分」上大聯盟的隊伍,因此雀屏中選。

江少慶去年在印地安人3A繳出9勝9敗,5.15防禦率,帳面上看起來成績普通,但在131局投球出,送出128次三振,加上一手最快99英里的直球,被認為已經準備好挑戰大聯盟。

攤開老虎先發陣容,平均年薪超過2000萬的Jordan Zimmerman,1勝13敗,防禦率破六。前三號先發每一個都是敗多勝少,就算是最多9勝的Matthew Boyd,防禦率也高達4.56,而且他還深陷交易傳聞。通算老虎先發在2019年一共只為球隊拿下47勝,在大聯盟敬陪末座,而防禦率5.51,也只能排在倒數第四,根據以上數據,如果江少慶能在春訓展現競爭力,甚至有可能直接擠進開季輪值。

江少慶成為老虎隊史第四位台灣球員,今年也很有可能成為我國第六位,在大聯盟登板的先發投手。

(民視新聞/蔡晴景、楊淨 綜合報導)